无关青云路

续写故事,故事属于他们。

【虫铁虫】第三次道歉

*小虫第一人称向



文/局长



蜘蛛感应总在某些时刻令人讨厌,例如现在。世纪之战才刚刚结束,还未从强大的能量热浪中缓过神,不安和恐惧席卷而上,像被决堤的海水灌了满身。我奔向斯塔克先生,不断祈求异样的感应只是错觉,却只能一遍又一遍喊着他的名字,语无伦次地重复我们胜利的喜讯。


他看上去累坏了,倚靠在废墟石块上轻微呼吸。斯塔克先生,我们胜利了,你成功了,你看到了吗?脱口而出颤抖的声音听上去糟糕透了,可我没时间考虑太多。双手覆上他胸前的反应堆,那块蓝色心脏在手心里发热,他从来都是内心温暖的人。可回应我的是沉默和眼神,一声不吭,他真的太累了。


五年时间被偷走的感觉不太好受,仿佛在泰坦星上的战斗只像是大梦一场。我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斯塔克先生,几个小时前的离别恍若隔世。奇异博士告诉我他回到地球正进行着最终决战,不知道是庆幸还是担心占据头脑。于是我飞快地荡起蛛网,通过博士的金黄圆圈跑向他。


再次见到斯塔克先生才平复下忐忑不安的心情,为了掩饰我的情绪,我只好喋喋不休地说着话。斯塔克先生以前很少像今天这般寡言少语,他用行动代替所有,迈步上前拥抱了我,用手臂环抱住我的手臂。这样就够了,重新拥抱的感觉太好了,我能感受到他的存在。这让我思绪飘远想起了我们的第一个拥抱——在狭小的汽车后座,尽管那是一个意外。


可这一切都太晚了,现在看来都太晚了。


斯塔克先生,或者托尼,我一直都想这么叫他。可是由于太多客观原因,我的尊敬,我的崇拜,我只敢在给哈皮发短信时偷偷这样叫。如果我能避开从天上降落而下的炮弹,如果能更迅速地跑向传送车,如果更早能阻止你离开地球留在那个该死的甜甜圈上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现在的事情?


如果连市民都保护不了,我还算什么好邻居蜘蛛侠。——在跟随他踏上类似甜甜圈飞船的时候我这样回应他的质问。连市民也保护不了,连最尊敬的导师也无法保护,除了自责也只剩下深深的内疚。胜利的结果仿佛也不那么重要,赤裸的现实把我推向无尽深渊。只要我能再快一点,只要我能再强大一点。


我还有太多话没来得及和斯塔克先生说。比如感谢因为他的存在让我明白英雄的意义,使得我从十六岁的普通高中生,变成现在还未但即将独当一面的超级英雄。比如改造后的战服真的太酷了,尤其是秒杀模式的功能,不需要我去操心过多。比如斯塔克工业展览会上带着钢铁侠面具,被他从机械怪物枪口下救起的小男孩就是自己,我们其实早就见过。


但是当我面对躺在眼前的斯塔克先生,微弱的呼吸和逐渐飘忽的眼神,我只剩下了焦虑和自责。英雄的成长需要代价,责任和压力,可我没法做到把这一切当成长大的历练,但又必须变得成熟。哽咽的声音从喉咙里冒出,天知道我现在有多害怕,全身冰冷,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这些糟透的事情。


对不起,托尼。


这不是我第一次向斯塔克先生道歉。在我险些将游轮劈成两半后,湿漉漉着头发坐在天台沿上,他从机甲里下来,我为我的莽撞道歉。在对我来说还是几个小时前的泰坦星上,即将化成灰烬的我面对死亡透露出恐惧,我为不能与他并肩作战道歉。这一场战争,我只和他匆匆忙忙说上两句话,用蛛网拉开了砸向他的卡车,但还不够,还不够。


心口被压抑的情绪堵塞,咬紧后牙槽避免情绪失控。从来没想过再次见面会成为永别,对我来说,这是在一天里经历与斯塔克先生诀别的两次。我想轻快地告诉他“我抓住你了!”可是再也说不出这句话。每抽噎一次喉咙便蜷缩一次,无力感伴随着愧疚愈演愈烈,蜘蛛感应仿佛要将我撕碎。我垂下手指,逼迫自己接受残酷的现实,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。




“I'm sorry,Tony.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5 )

© 无关青云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