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关青云路

续写故事,故事属于他们。

【一年生/KA】Mr.Hormone




文/局长



泰国每年有十几万人参加高考,即使没有太大升学压力,最后夏天混杂着的青春气息也难免让人荷尔蒙上升,埋头奋笔读书。


Kongphop要格外幸运一点,凭借着高中阶段超前的成绩排名通过GPA免试进入了兰实大学。


得到通知之后的时间都是空闲出来的,第一天Kongphop把自己关在卧室里睡了一整天,然后把高中以来火爆的游戏全玩过一遍后,他把键盘一扔躺在身后的床上,学什么都快的他觉得游戏也没什么好玩的,无聊地放空自己。


所幸Kongphop在下楼买零食的期间注意到楼下书店的招新通知,打开汽水迸发出“嗤”的一声,白色气泡迅速冒出,在地面留下一滩水渍。


反正闲着也无事可做,挣外快倒也算消磨时间的选择。老板同意得很快,或许是员工不好找的缘故,第二天Kongphop就准时坐在了书店柜台后的椅子上。


书店的工作称得上清闲,偶尔帮顾客查找书籍,归放整理书籍,再登记借书或结算价钱,一天悠悠忽忽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Kongphop。冲一杯速溶咖啡,书店里来来往往的人群让他翻涌出年少时作家的理想,他想记录下咖啡味烟雾里所有的美好事物。


上班的第三天,太阳还不算火辣,书店门口的花猫伸直了爪子将身体弯起一个弧度。


Kongphop在柜台后看着,轻轻抿嘴笑出声来,温柔快要从眼角和嘴角溢出。门口风铃清脆响起,书店的门被嘎吱一声推开——


暗红色的外套搭配着纯色白T,松散地挂在他身上。许是肩膀较宽的缘故,衣服下摆随意地垂下。看上去柔软的刘海挡住他上额的部分,眼睑低下,却刚好从Kongphop的角度看到他眼里的波光。眼神再往下,一条泛白的牛仔裤不算很紧地贴在他身上,修衬出他饱满修长的腿。整个人散发出让人舒适的感觉。


荷尔蒙先生。Kongphop把视线停留在对方白色的板鞋上。他想这么叫他。


白鞋左侧蹭了点灰渍,Kongphop想着,然后注视对方向自己移动走来。他右手的食指敲击在桌面打着荷尔蒙先生步伐的节奏。几秒后,那双白鞋离开他的视线,朝右侧走去了。


Kongphop向后倾靠在椅背上,让眼前的画面不被柜台的高度遮挡。


荷尔蒙先生半倚半靠在小说专架旁边,一手抱在胸前,另一只空闲出来的手伸出食指在书架上的一排书脊上滑过。轻微咬着下唇,微微泛起褶皱的眉心透露出他选书或找书的过程并不那么顺利。


Kongphop仿佛感觉荷尔蒙先生的食指在他的肩头滑过,嗓子干涸,然后用“出于店员的关心”的理由说服自己,起身,向他走近。


“先生,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


荷尔蒙先生看上去受了惊吓,靠在书架上半个肩膀轻微颤抖后离开架面,将重心重新移到脚下。


“不用。”他的声音没有一点起伏。


Kongphop失落地垂下眼睑,嘴角的微笑让他显得不知所措,抬手挠了挠后脑勺的头发。


“嗯…我的意思是,我并不知道有什么书好看,你有什么推荐吗?”


像是做云霄飞车,Kongphop也解释不了他这样的心情。


“怦然心动。”


“嗯?”荷尔蒙先生看起来有些疑惑。


“《怦然心动》,那本书会适合你的。”


Kongphop露出店长之前教他的标准笑容,然后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就说着“我帮你找找”转头到柜台旁的查询电脑。


他迫不及待想要把这种心情告诉荷尔蒙先生。


***


十分钟后。


“十分抱歉,先生…这本书已经没有库存了。”


Kongphop在翻找了所有专架的销售借阅记录后,不得不承认运气差到了极点,将结果告诉对方。


荷尔蒙先生将揣在裤兜里的手拿出来撑在颈部,翘起来的嘴和扭在一块的眉头搭配着从喉咙里挤出的啧啧声,看起来也大为失望。


“那没办法了,谢谢你,我再去挑别的书吧。”


“我家里有一本。”Kongphop脱口而出。


荷尔蒙先生停住了转身离开的脚步,半侧着身体偏过半边脑袋,思索着Kongphop话里的意思。


“我家离这里挺近,就在旁边居民楼楼上。”


“如果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…我或许可以上楼去拿给你。”


Kongphop试探地看着对方的神情,大抵是没有看出表情上的变化,才硬着头皮把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话补全。


荷尔蒙先生没有说话,Kongphop感觉他在盯着自己的发梢发神,直直对上对方的眼神。


久到Kongphop都感受到两鬓因紧张而滑落的汗珠顺着发角滴落到地板,然后被蒸发干,只留下淡淡的不明显的痕迹,荷尔蒙先生才将整个身体转向自己。


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
***


电梯里的温度有些太高了,Kongphop能感觉到自己手心上的汗珠慢慢地滑过,只有天花板角落里小型的风扇在吹着风外,没有声音,空气里的所有分子都叫他觉得紧张。


“你是这里的新员工吗?”


荷尔蒙先生轻歪过头问道。


“是的先生,我刚高中毕业,在书店打工。”


“那以后我们得经常见面了。”


电梯门打开,荷尔蒙先生率先走了出去,Kongphop缓了缓神,才从刚听到的那句话中抽离,快步跟上,领着对方到达自己家门口。


Kongphop开门进屋后,从鞋柜里拿出一双蓝色的拖鞋向荷尔蒙先生示意。


“不用了,我在门口等着,就不进去了。”


Kongphop嘴里含糊说着“好”,自己就跑进屋里了。荷尔蒙先生站在门边,上下打量着房间的构造,房间不大,但收拾得十分整洁,鞋柜里不同颜色大小的鞋子说明了他不是一人居住。


“你父母没有在家?”荷尔蒙先生试图搭话。


“没有,今天工作日,他们都去上班了。”Kongphop的声音闷闷的从屋里传来。


“噢…也对,今天是工作日,放假之后的确连日期都记不准了。”


“放假?先生是还在大学读书?”Kongphop从书房里探出脑袋,正好对上门外看着屋内情况的荷尔蒙先生。


“是,所以别用敬语了,我比你大不了多少。”荷尔蒙先生把手插在胸前,发梢松松垮垮的撇到一侧。“我叫Arthit。”


刚找出书从书房里走出来的Kongphop听到对方的自我介绍,开心地几步走出来,单手把书递给了对方。


“Kongphop。”


“我知道,工作牌上写的有。”Arthit轻轻笑着接过书,指了指Kongphop胸前的工作牌。


Kongphop不大好意思的笑了两声,抬手理了理快要遮住眼睛都头发。


将Arthit送到楼下,Kongphop也继续回到了书店柜台后的位置,他扯出一张纸,右手转着笔回想着那不到半个小时的经历,却足够让他回忆好久。


Kongphop抬笔写下——


世界上总会有这样的人,在年少时初次相遇时就迫不及待与他的下一次遇见。荷尔蒙先生正是如此,任何人都没有不靠近他的理由。


我想,他已经在我心上栽下了一棵梧桐树。





-TBC.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关青云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